格办(管委会)党组 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按照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区党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为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工作,迅速在机关和办直单位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格办(管委会)党组于2021年12月15日至12月16日,邀请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史本林同志,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编审、副教授罗勇同志,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讲师李云龙同志,赴格办(管委会)分别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3场集中宣讲;12月17日,格办(管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川同志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示范宣讲。

格办(管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和办直各单位、西藏驻格尔木基地各单位、那曲公安乃吉沟检查站、藏青工业园区“两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750余人次参加报告会宣讲学习。

史本林同志和邱川同志的宣讲报告紧扣主题,授课系统全面,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和主要成果;系统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个历史时期,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强调要增强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好新的赶考路;系统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财富,必须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同时,还系统解读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指导方针,并重点围绕总结过去五年的经验和今后五年的计划方面作了讲解。


罗勇副教授和李云龙讲师分别讲授了《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讲解中,从为什么学习、怎样学好展开,并重点结合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用心思考,一致表示,报告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解读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格办(管委会)落地落实具有很强的启发指导意义,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邱川同志在集中宣讲活动结束时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新奇迹,在基地的发展战略中彰显担当作为。二是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仰信心,树牢宗旨观念,保持攻坚克难的冲锋姿态,着力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全面推进基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