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办(管委会)妇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格板(管委会)妇女委员会

为充分发挥联系格办(管委会)机关及办直单位广大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调度妇女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造性,让“半边天”作用更加凸显,进一步促进机关及办直单位各项工作均衡健康发展,全面加强妇女干部职工人才队伍建设。在格办(管委会)党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下,格办(管委会)妇委会近期由区直机关妇工委批复正式成立。202164日在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一届妇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政工人事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妇委会主任冯玉华同志主持,全体妇委会委员13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沈跃跃同志在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规则>的通知》等文件,并通报了区直机关妇工委《关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自治区藏青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妇委会成立的批复》。

妇委会的正式成立,不仅拓展了妇女工作各领域工作,更是全体妇女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强调,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责。二是各委员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各司其职,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出发点,维护妇女干部职工合法权益为落脚点,不断增强妇女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尽快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妇女干部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协作,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同志加强理论学习、热爱生活、积极工作,要依法依规依纪维护广大妇女权益,广泛听取妇女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和诉求,分析研判妇女同志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关及办直单位全体妇女同志办实事、办好事,做好妇女职工身边的“贴心人”和“暖心人”。

会议还研究了妇委会工作职责和各委员工作分工及职责事宜,并就鼓励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格办(管委会)党组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贡献巾帼力量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