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赴格办(管委会)开展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政工人事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 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的工作要求,2021年5月12日,格办(管委会)党组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荟芹同志赴格办(管委会),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为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格办(管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和办直各单位全体党员、西藏驻格尔木基地各单位及那曲公安乃吉沟检查站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李荟芹教授系统阐述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对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刻解读。报告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广大党员深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格办(管委会)系统和基地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格办(管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川同志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二是落实目标要求。各级党组织按学习教育方案,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 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工作方案。三是传承红色基因。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不断为“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四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人民有更多地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五是学习党史、强化“三更”专题教育、爱国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组织专题研讨。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抓顶层、抓基层,做实功、重实效,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聆听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真理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推动基地建设和园区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