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来源:格办医院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设在内地的综合医院。我院的主要职能是为藏青工业园区干部职工和格尔木西藏基地各单位干部职工、家属提供基本的防病治病、卫生保健、健康体检、计划免疫等服务,承担大中专招生体检、征兵体检等工作任务,并参与格尔木当地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单位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下属的财政差额补助事业单位,执行医院会计制度。

医院设有健康体检中心、普外科、妇科、内科、儿科、功能科、护理部、院感室、检验科等临床医技科室,行政后勤科室分别设有医务科、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财务科、总务科、保卫科。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9)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1.94万元,事业收入194.2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60万元,其他收入18.63万元,本年收入合计3274.8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02.56万元,本年收入总计3377.37万元。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11.1万元,增长4.0%。原因;一是项目经费增加:二是2020年公开考录和人才引进增加8人,使得人员经费增加。

2020年按功能科目分类:卫生健康支出2799.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6.27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674.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9.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53万元,资本性支出1062.18万元,其他支出20.99万元。较上年预算总支出增加540.96万元,增长18%。原因:一是项目增加;二是人员增加引起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总收入3274.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01.94万元,较上年增加410.44万元,增长12.53%;事业收入194.24万元,较上年增加34.63万元,增长17.82%,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新冠疫情体检人数增加。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占总收入83%,事业收入占总收入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支出3159.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3.97万元,较上年增加339.04万元,增长17.71%;项目支出1245.74万元,较上年增加201.93万元,增长17%。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资金增加。

2020年基本支出占总支出60.57%,项目支出占总支出39.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90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01.94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2.56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2801.94万元:其中:卫生健康支出2559.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8.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06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6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2893.8万元,按经济分类:其中基本支出1648.06万元,较上年增加112.97万元,增长6.85%;项目支出1245.74万元,增加201.93万元,增长16.21%,按功能分类:卫生健康支出2559.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8.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06万元。增加原因是人员数量增加,项目资金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93.8 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支出2559.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8.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06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69万元。

按性质分类:基本支出1648.06万元,占总支出的56.95%;项目支出1043.81万元,占总支出的43.05%。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1674.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9.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59万元;项目支出:1245.74万元。

1.卫生健康(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支出2559.75万元,占总支出的81.01%。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55.47万元,占总支出5.37%,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73.52万元,占总支出的2.5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0

6.18


1.因公出国(境)费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2.公务接待费

0

0.23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0

3


    (2)公务接待的人数

0

10


3.公务用车经费

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5.95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0

5



  1. 我单位无“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均为自有资金支付。

  2. 2020年我单位公车运行维护费为5.95万元,较上年增加0.99万元,增长16.64%。公车运行维护费增加主要原因是车辆使用年限长,每日接送园区门诊医护人员及机场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导致油料和维修等成本增加。

  3. 公务招待费0.23万元,较上年减少0.23万元,下降50%。公务接待费减少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和次数下降。

我单位因公出国(境)0人数,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台。国内接待人数10人,批次为3次。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我单位是差额拨款医疗服务事业单位,执行医院会计制度,无机关运行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35.44万元,其中医疗设备购置811.9万元、医院能力建设200万元、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123.54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医院共有车辆5辆,公务用车4辆,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为0万元,单位价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7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严格按照财政预算要求,加强各类专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督促各经费使用部门既要注重预算编制,更要重视预算执行,确保科学核算、专款专用、绩效达标。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格办医院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从自评结果来看,项目立项比较规范,绩效目标较为明确,预算编制较为合理,总体完成情况良好,有效保障了本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较好地实现了资金支出绩效目标。

科学合理设置绩效目标及制度建设。设定了绩效目标(三个一级指标,六个二级指标和十八三级指标),加强了预算执行监控。对项目预算引入第三方进行绩效目标评价以及自我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比较规范,绩效目标明确,基本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绩效制度建设趋于完善,制定了《格办医院财务管理规定》《格办医院固定资产使用管理办法》《财政支出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等单位内部控制制度,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强化对预算执行情况的监控。通过仔细检查各项经费使用是否手续齐全、程序合规、支出合法,认真查验各项工作的完成质量等方式,整体评价单位科室是否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是否达到预先设定的绩效目标。对照设定的绩效目标,及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及时加以整改,不断推进执行进度。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无购买扶贫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无政府债务资金。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20年度我单位无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支出未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事业单位收入:是指事业单位为开展业务活动,依法取得的非偿还性资金。按来源分为财政补助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其他收入和基本建设拨款收入等。

八、财政补助支出:是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安排的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