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社会保障管理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格办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格办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格办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格办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副县级),事业编制8人,经费来源为全额拨款,预算公开范围单位户数1个,主要职能为:

(一)负责基地各单位职工养老、居民养老、职工医疗、居民医疗、职工失业、生育、工伤保险及职业年金的登记、基金征缴、待遇支付和基金管理等工作;

(二)负责基地各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社会化服务和就业服务管理等工作;

(三)加强与当地社会保障部门的沟通联系;

(四)负责对基地各单位失业人员的管理,对失业人员进行就业再就业,开展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管理基地各单位公益性岗位工作,承担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五)开展基地工伤保险工作;

(六)承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2021年度作为一个预算公开二级预算单位数据。

部门机构设置:

(一)职工养老、居民养老、职工医疗、职工失业、生育及工伤保险办公室(负责登记、基金征缴、待遇支付和基金管理等工作);

(二)就业再就业办公室(负责开展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管理基地各单位公益性岗位工作,承担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第二部分

西格办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

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格办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

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支总预算242.58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2.5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5.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0万元。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242.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2.58万元,占预算收入100%。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24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8.93万元,占90.25%;项目支出23.65万元,占9.75%。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2.58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42.5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5.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0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2.58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236.60万元增加5.98万元,增长率为2.53%,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率降低及社保缴费减免。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24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218.93万元占预算收入的90.25%;项目支出收入23.65万元占预算收入的9.7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3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3.65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项)17.20万元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2.5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3.34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107.6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17.20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3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14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6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2.63万元、住房公积金12.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7万元。

公用经费25.59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23.44万元(办公费2.52万元、水费0.40万元、电费1.00万元、邮电费1.30万元、差旅费7.50万元、维修(护)费0.50万元、培训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万元、公务通讯补贴1.20万元、食堂补助4.3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0万元工会经费2.15万元。

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0万元,公务接待费2.0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0.90万元,压缩20.45%,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压缩。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2021年国内公务接待约16批次、70人次。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25.59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23.44(办公费2.52万元、水费0.40万元、电费1.00万元、邮电费1.30万元、差旅费7.50万元、维修(护)费0.50万元、培训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万元、公务通讯补贴1.20万元、食堂补助4.3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0万元工会经费2.15万元。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59万元比202026.64万元相比预算减少1.05万元,降低3.94%。主要是人员减少及三公经费等经费压缩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预算经费中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计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初固定资产466,696.00元,其中:通用设备类443,696.00元,其中车辆类(1辆)174,900.00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3,000.00元。截至2021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属单位公务用车。

2021年严格按照符合国家的要求和规定增加及减少固定资产,同时充分有效利用资产,不存在无长期闲置和保管不善等情况。

(四)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4个,资金23.65万元。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六)政府债务情况。

本单位无使用和管理政府债券资金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